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工第13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洞见—地下贵州喀斯特艺术展》

发布日期:2023-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实验室教师对贵州民族历史及自然文化的认识,2023年7月13日,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所属教工第13党支部组织了实验室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一同前往贵州省博物馆4号展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洞见—地下贵州喀斯特艺术展》。

贵州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是充满未知与挑战的圣地。这里的山川被河流切割,塑造出浪漫而奇幻的喀斯特地貌,其面积达109084km2,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61.9%。这里山地广袤而崎岖,而比山更绚丽的是神奇的地下喀斯特溶洞,素有"无山不洞,无洞不奇"之说,是名副其实的"洞穴王国”。这些洞穴,早就和贵州的自然环境、历史人文融为一体,彰显着这块神秘土地独有的精神气质。本次展览以摄影为主要手段,通过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镜头与画笔,用图片和文字,让大家感受贵州洞穴的奇特魅力。

参观完毕后全体成员进行了交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大家对贵州独有的地质自然文化的认识,一起“洞见”了一个不一样的贵州,深度认知了我们脚下的这块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