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仪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建设 > 仪器简介

仪器平台

实验室所有仪器设备由实验室主任总体负责,并设立仪器管理及维护办公室,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维护及对外开放工作。实验室制定了《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试行)》和《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保证仪器设备的高效运行。

实验室建有地方病流行病学及分子生物学研究平台、少数民族基因多态性研究平台分子克隆技术平台、细胞研究平台、蛋白质研究平台、基因表达与基因沉默技术平台、实验动物研究平台等。依托单位及主管单位,评估期内共投入1300万余元,采购、升级实验室仪器设备。目前实验室共有5~50万元仪器设备共67台,50万以上仪器设备16台,仪器总价值4000余万元。包括转盘式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超高效液相串联三重四级杆联用仪、三重四级杆线性离子阱质谱仪、超快速液相色谱仪、流式细胞仪、高通量活细胞成像分析系统、超高分辨活细胞成像分析系统、细胞能量代谢分析系统、智能型超速离心机、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大型仪器设备。建设期内,在依托和主管单位的持续资金支持下,研究平台得到了质的提升。

       实验室针对大型仪器配备专门的仪器管理人员,对全校及全省开放共享。50万以上大型仪器设备年平均使用率达80%以上,实验室50万以上大型仪器开放使用年均30584机时。50万以下所有仪器设备,面向进场科研人员开放(每天开放16小时),以满足贵州医科大学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分子生物学教学、科研需要;以及我省医药卫生行业研究人员进行科学研究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