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工第13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日期:2023-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为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支部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教工第13党支部于2023年6月28日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主题党课由支部书记齐晓岚同志主讲,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从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并结合自身学习分享学习心得,引领党员们深刻理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

齐晓岚同志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体党员要加强主题教育学习,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在支部走深走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课后党员们结合学习心得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现科研学科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