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工第13党支部开展“重温历史观旧址,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巩固党史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实验室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2023年6月27日,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所属教工第13党支部以“重温历史观旧址,践行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支部组织了实验室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一同前往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精神。

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建于18世纪,1935年1月,红军长征在遵义期间批准成立中国共产党贵州省工作委员会。高家后人高言志(共产党员)为掩护中共地下党及进步人士开展革命活动,提供了高家花园作为地下党及革命人士秘密居住、工作和会议之地,成为省工委秘密集会和部署工作的秘密机关。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系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贵州省党史教育基地。

在纪念馆内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党的创立时期、党的早期斗争、抗日战争时期党的发展、解放战争时期党的活动和薪火传承辉映未来等展厅,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遗留实物、一行行解说文字,让大家对中共贵州省工委这一段血与火洗礼的斗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贵州创建、发展的轨迹以及中共贵州省工委斗争业绩,回顾了贵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进行了交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党组织在贵州发展的轨迹以及中共贵州省工委斗争业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情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仰、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在未来将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