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教工第13党支部开展“知诈识诈、防诈反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反诈警示教育电影《孤注一掷》

发布日期:2023-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知诈、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形成“不骗人、不被骗、不参与”的全员反诈防骗氛围,2023年9月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第13党支部组织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党员与教师开展“知诈识诈、防诈反诈”主题党日活动,前往观看反诈警示教育题材电影《孤注一掷》。

电影《孤注一掷》是国内首部揭露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电影,取材于真实诈骗案件,影片紧扣反诈骗主题,以两位普通青年男女的命运为线索,聚焦当下屡禁不止的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等跨国犯罪活动,揭示了一个惊险而精心策划的网络诈骗的内幕,同时反映了人性的善恶较量,独具教育意义。

观影过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受震撼,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社会危害性,更加坚信要时刻警惕、时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在今后务必加强学习,提升识别和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反诈宣传活动,全身心投入“全民反诈”中,为筑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线贡献力量,共同营造“全民防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