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工13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工13党支部多措并举,全面把握群众所需所求所愿,全力解决群众所困,扎实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为全体师生免费开展实验技术培训与仪器使用培训

基础医学院党委教工第13党支部根据所在部门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实际与实验平台优势,于2022年8月12日、11月2日及11月8日分别由实验室资深教师为有需求的师生开展了实验技术培训和seahorse、冰冻切片机及激光共聚焦等仪器的使用培训课,切实解决了广大师生在科研工作中面临的实验技术原理不理解、实验操作不规范和仪器设备难上手等常见问题,切实为便捷师生的科研与实验工作服务。

二、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1、2022年4月19日及2022年6月13日,实验室为进场研究生和新入学硕士研究生开设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结合分析其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教导实验参与者提高安全意识。

2021-04-19 实验室安全培训2

2、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科牵头于2022年3月9日、5月5日、7月8日和10月17日分别在全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平稳运行,为进场师生营造安全的实验环境。

基础医学院党委教工第13党支部聚焦服务基层,服务群众,铭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殷切嘱托,在工作岗位上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用自己所学知识解决群众面临的难题,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做出党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