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承办2019年全国老年痴呆与认知障碍相关疾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全国老年痴呆与认知障碍相关疾病学术会议628日至71日在贵阳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与老年痴呆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认知障碍专家委员会、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宣武医院)主办,贵州医科大学、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李林、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与老年痴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兰、地方病与少数民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官志忠为大会主席。大会开幕式由官志忠主持,副校长罗俊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作开幕式致辞,张兰讲话。首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脑重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晓民、华中科技大学神经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建枝、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石京山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知名专家参加会议。

 

罗俊代表贵州医科大学热烈欢迎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莅临贵阳作交流和指导。罗俊指出,此次会议是我国在老年痴呆与认知障碍相关疾病研究领域的一次全国性交流盛会,展现了我国在该方面的研究水平,搭建了一个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我校神经退变性疾病及认知功能障碍相关疾病的研究、提升学术水平、增进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王晓良、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神经免疫室主任祝捷、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系副教授Gilles D. Tamagnan、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病诊治中心主任肖世富等22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本次参会人数约220人,大会报告22人,青年学术报告19人。

 

我校科技处、药学院和我室有关人员参会。我室副主任禹文峰作了大会报告,董阳婷博士作了青年学术报告。禹文峰教授增补为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与老年痴呆专业委员会委员、齐晓岚教授增补为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认知障碍专家委员会委员、洪伟博士被选为该两个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