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工第13党支部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董阳婷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教师和学生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开展好“学 宪法 讲宪法”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的通知》(贵医党 办发〔2021〕35号)、《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 系列活动的通知》(贵医党办发〔2021〕49号)要求,教工第13党支部于12月3日上午组织实验室全体师生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活动中,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认真学习宪法、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宪法宣传活动周让每个师生都能够闻法、知法、懂法、守法,自觉维护宪法尊严。

IMG_3265IMG_3268IMG_3267IMG_3266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向实验室师生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知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宪法相关条款为抓手,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师生真正学习宪法、尊重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师生的法制观念,培育和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制环境与和谐稳定氛围。学生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中受到熏陶,在积极的校园氛围中受到教育,从而明确了真善美、假丑恶,提高了对各种犯罪违纪诱因的免疫力。

活动后,实验室教师们纷纷表示,法制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开展好此项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