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教工第13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缅英烈、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王婵娟     来源:     点击: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增强支部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1年12月10日,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所属基础医学院教工第13支部以“学党史、缅英烈、强党性”为主题开展了党员教育活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本部门民主党派人士前往安顺王若飞故居参观学习,重温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精神。

王若飞同志1896年10月出生于贵州安顺,是杰出的共产主义先驱、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政治活动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著名的“四八”烈士。2009年,王若飞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他把自己的一生投入到共产主义事业之中,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一切要为人民打算”,成为他一生的光辉写照。

在王若飞故居陈列馆内,通过讲解员讲解、阅读纪念馆中的图文资料及观看视频,详细了解学习了王若飞同志“少年壮志、投身革命;远涉重洋、寻求真理;大江南北、开辟战场;浩然正气、铁窗铸魂;宝塔山下、再展宏图;重庆谈判、殚精竭虑;黑茶星殒、功垂千秋;缅怀先烈、继往开来”等革命事迹,深切领会王若飞同志光辉的一生所表现出的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联系群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优秀作风;讲党性、讲原则、襟怀坦白、严于律己的优秀品质;坚持以大局为重、从国家和民族利益出发,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的博大胸怀。

全体成员在活动后进行了交流,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刻领悟到了王若飞同志“一切要为人民打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同时也深切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们也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学习和继承王若飞同志坚持真理,襟怀坦荡,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把“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若飞精神发扬光大,深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