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第27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国家监察》

发布日期:2020-03-06    作者:董阳婷     来源:     点击:

03月05日,机关第27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国家监察》,因疫情期间要求,减少集体活动,各位党员积极在家或单位通过互联网,以个人形式完成观看学习。

监察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作用、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对于创新和完善国家监察制度,实现立法与改革相衔接,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活动中,通过观看专题片,进一步让各位党员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推进反腐败工作,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全面、系统、科学、精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论述的基础上,深入学懂、弄通监察法,努力成为忠实信仰者、有效传播者和忠实执行者。

IMG_4689(20200305-112422)

活动后,各党员就观看成就展通过会议视频进行了学习交流,当前,党中央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准扶贫脱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事务作了决策部署,特别是疫情当前,更要做好纪检相关工作,为老百姓办实事,进一步强化纪委和监委的监督首责,发挥“千里眼”、“探照灯”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依法履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及道德操守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维护公权力廉洁性,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行其是、各自为政等行为坚决予以查处,确保令行禁止、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