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无糖饮料健康吗?

发布日期:2017-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如今的人们,随着生活质量水平的提高,越来越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也开始注重自己的饮食,医生们都提倡低盐低脂饮食,于是在生活中,低糖也成为人们注意的一个重点,市面上也相继出现许多无糖饮料,比如无糖可乐,无糖雪碧,无糖冰红茶,无糖苏打水,都以“0糖0脂0卡”为招牌,喝了不会胖,和喝矿泉水一样,但是对于减肥的人来说,真的没影响吗?

无糖饮料为什么喝下去却是甜的呢?

无糖饮料虽然确实没加我们常说的糖类,比如葡萄糖、蔗糖等等,无糖饮料里添加的都是人工的甜味剂来代替糖类,它的甜度比一般我们的食用糖要甜几十倍,但这些甜味剂的能量确实比糖类的低,所以它真的在我们的减肥路上毫无影响吗?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曾经公布一项报告,科学家们对66118名女性进行了长达14年的研究调查,结果显示:长期摄入含有人工甜味剂的饮料更易诱发肥胖及2型糖尿病。

这又是为何?不是人工甜味剂代糖的能量要比正常糖类能量低吗?为什么还会诱发肥胖,甚至更严重的2型糖尿病呢?

又有研究表明:代糖的确含的能量比正常糖的能量低,确实是广告上打的“低糖低卡”的招牌,但是人们喝下这种饮料后,味道的的确确是甜的,甚至比正常糖还甜几十倍,就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使血糖下降,让人产生饥饿感,增加食欲,从而胡吃海喝,摄入更多的能量,从而导致了肥胖。

所以,单从能量方面来看,喝无糖饮料,确实摄入了很低的能量,是由于摄入甜的东西,刺激胰岛素分泌,使人们产生了饥饿感,进而摄入更多高能量的食物才导致肥胖,导致脂肪堆积。

那是不是控制住喝无糖饮料后忍住不吃东西就可以减肥?

这里可能又有人会说,如果我喝无糖饮料后,忍住不吃其他高热量的食物,是不是可以又解馋,又不影响减肥呢?答案也肯定是否认的,这种人工甜味剂在人体内很难被代谢,一直在体内,也会变成脂肪,而且多数无糖饮料中都含有咖啡因,经常饮用容易使人上瘾。所以无糖饮料,用来解馋可以,但经常饮用对身体是不利的。

其实减肥就是脂肪的堆积,每天保证摄入的脂肪少,加上运动燃烧脂肪,体重也就下来了,不需要掩耳盗铃式减肥,反而越减越肥,身体还搞坏了。